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艺术名家大讲堂”首期开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迟立明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1月21日,艺术学院“艺术名家大讲堂”首期开讲,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表演艺术家迟立明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两场声乐讲座。副校长刘宝盈出席活动并为迟立明颁发我校兼职教授聘书。艺术学院院长李世鹏,副院长刘志华,音乐系全体师生,商洛市音协人员以及部分校外音乐工作者观摩了讲座。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志华主持。

声乐讲座中,迟立明全面、深入讲解了声乐演唱中的发声技术、歌曲处理和舞台表现,并对10名音乐学专业学生的演唱进行了逐个指导,指出学生演唱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学生在声乐演唱中注意腔体的打开和稳定、重视气息锻炼、加强面罩和横膈膜的运用以及喉部的放松。通过迟立明的讲解、启发和现场示范,同学们的演唱状态得到显著改善,效果立竿见影。

现场答疑环节中,迟立明对正确声乐审美理念的建立、气息的锻炼、歌唱中高音的练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深入浅出讲解,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不断坚持才能走到艺术金字塔尖。迟立明亲切、和蔼、风趣的讲解和不远千里传经送宝的举动给在场的师生和我市部分音乐工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观念前沿,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对歌唱的理念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和启发作用。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持续以“艺术名家大讲堂”为重要抓手,通过聘请音乐、美术等艺术领域知名专家来校开展讲座和业务指导活动,开阔师生视野、加强专业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艺术学院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文/莫飞 图/厍梦娜 初审/刘志华 审稿/李世鹏)

 

 

迟立明简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歌剧院主要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文化部先进工作者。

他演唱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尤其在欧美的演唱,得到了极高的评价。曾在几十部中外著名歌剧中担任男主角。曾被美国主流媒体称赞为“世界上只有很少的几个幸运男高音才可能具备他这样的辉煌高音”,“最有前途的世界级男高音歌唱家”,被欧洲媒体称赞为“一个真正的歌剧歌唱家”。被美国华人主流媒体称赞为“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歌唱家”,“在他的歌声中听到了吉利,卡鲁索的声音”,“近几年来听到的最优秀的歌唱家”等。

迟立明曾在国际国内许多大歌剧院主演过歌剧,比如北京国家大剧院,日本关西歌剧院,意大利凤凰歌剧院,美国弗吉尼亚歌剧院,德国萨尔歌剧院,英国卡多甘音乐厅等。他主演过的歌剧包括:《丑角》、《托斯卡》、《浮士德的沉沦》、《卡尔米那·布拉那》、《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图兰多》、《赌命》、《波西米亚人》、《圣母悼歌》、《雷雨》、《浮士德》、《原野》、《女人心》、《诗人李白》、《钱学森》、《宋庆龄》、《青春之歌》、《奥涅金》、《罗蜜欧与朱丽叶》、《茶花女》、《卡门》、《维特》、《蝴蝶夫人》、《爱的甘醇》等。

合作过的乐队有意大利凤凰歌剧院交响乐团,美国巴尔的摩交响乐团,英国皇家音乐会乐团,澳大利亚墨尔本交响乐团和国内各主要交响乐团等。

合作过的指挥有:Daniel Oren(丹尼尔·欧伦); Eschenbach(艾森·巴赫);John Nelson(约翰·尼尔森);Alberto Zedda; Peter Mark ;Patrick Summers;吕嘉;余隆;俞峰;陈燮阳;胡永言;陈左徨;张国勇;汤沐海等。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21

电话:0914-2329421

商洛学院官方微信

艺术学院官方微信

商洛学院艺术学院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