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1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2::00,艺术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推进会在一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唐曌堃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首先宣读《艺术学院科研工作意见》文件,就今后科研工作,做了新的部署和安排,其次介绍商洛花鼓、秦岭画派研究中心、商洛非遗传承科研团队成员。最后介绍本年度科研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李世鹏院长就学科工作推进做主旨讲话,结合艺术学院科研工作现状进行发言。对今后开展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发展路径、科研活动拓展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部署,就学科研究方向、布局、科研工作业绩积累、科研平台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相关平台团队带头人发言,首先由音乐系教师余丽娟就商洛花鼓今后围绕平台建设、论文发表、发挥团队引领作用作表态发言。其次由美术系教师袁志正就秦岭画派研究平台建设,团队拓展,发掘秦岭文化精神,创作方向,开拓生活广度,蓄养心源高度等方向进行发言。最后由美术系教师王媛围绕商洛民间非遗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发言,针对民间非遗进行调研方案设计,组建团队进行交流培训,团队下一步计划,开展选题,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

最后,李院长作总结性讲话,不断拓展科研活动形式,制定活动方案,开拓艺术视野,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开展艺术名家大讲堂活动,拓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聘请行业精英,开展讲座,围绕学前教育和艺术素养提升路径开展学术研究,就公共艺术美育教育教学,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开展活动并提出建议。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系列活动开展,认真筹划,周密安排,有序开展,共同努力让艺术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图 余昭 编辑/余昭 审核/李世鹏)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21

电话:0914-2329421

商洛学院官方微信

艺术学院官方微信

商洛学院艺术学院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