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协办第二期新文科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发布人: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晚19:00,由社会科学处主办,艺术学院和体育教学研究部一同协办的第二期商洛学院新文科学术沙龙在一号楼4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艺术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的20名教师代表以及社会学科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学术沙龙由我院音乐系丁洁副教授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以“文科助力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性空间”为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首席发言人首先由艺术学院副院长唐曌堃以《美术学助力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性空间》为题就“美术创作与科研服务路径”进行了学术汇报、艺术学院音乐系陈晨博士以《音乐学助力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性空间——以商洛花鼓戏为例》为题阐述了“商洛花鼓戏的传承与创新”、体育教学研究部程佳佳老师以《大众体育助力秦岭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性空间》为题探讨了“大众体育发展与地方体育技术指导”、艺术学院学前教育系彭珊珊老师以《应用性人才培养助推商洛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为题分享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与助推地方发展路径”。四位教师均能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与优势,就如何助力秦岭地区发展进行了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

第二阶段重点发言人分别由艺术学院院长李世鹏从“秦岭画派与商洛花鼓的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一体化”、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黄显忠从“地方体育事业发展与理论研究”、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贾长安从“跨专业协作与商洛康养产业发展”、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宪华从“心理学在社会发展中的价值与服务地方着力点”等不同角度对本次沙龙各项议题作了丰富的延展,并进一步对“跨学科融合与协同服务地方”、“项目团队打造与人才联动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第三阶段自由发言由与会其他教师代表依次进行,大家直抒胸臆、热烈洋溢,从不同的专业领域、研究视角、服务路径等层面对本次沙龙议题作出积极回应与深入探讨,围绕“如何把高质量发展可能性变为可能”、“专业发展和地域发展如何相结合”、“助力地方发展的能力如何提升”、“跨专业间如何联动与创新”、“顶层设计的完善与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广泛充分的学术交流。

通过参与本次沙龙活动,为我院科研团队的打造、理论研究的方向、服务地方的意识树立了目标、指明了道路、增强了信心。对促进我院专业理论与实践的成果转化、跨专业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文/图 戴铭武  初审/唐曌堃  审核/黄新春)

 

地址:商州区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21

电话:0914-2329421

商洛学院官方微信

艺术学院官方微信

商洛学院艺术学院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0000000号